荆棘路

【喻黄】听说你们喜欢喻黄

※没码提纲,有了个想法就瞎写了……

结果越写越偏改了几次都没改到自己满意,只能这样了

大概有个一二三四千字的废话吧


听说你们喜欢喻黄

 

01、


黄少天是个有偶像包袱的人。


好歹我也是个一场比赛有几万现场观众观看,微博粉丝过百万,出门立马会被各种粉丝围追堵截的电子竞技选手。

有点偶像包袱又怎么了?

 

黄少天如是说。

 

02、

 

黄少天还是个有点自恋的人。

 

走过无数主客场的机场,走出的是荣耀电子选手机场时尚的第一人。

 

不要说他骚包,他就是觉得在粉丝面前得树立好一个美好的形象。

 

毕竟我这么帅。

 

这么想着黄少天打开微博搜索着自己的名字,找到今天粉丝拍的机场照片欣赏了两眼。

 

感到十分满意。

 

03、

 

黄少天还是个对粉丝特别好的人。

 

机场接机,全明星周末之类的活动,对着粉丝的镜头飞吻,比剪刀,眨眼,从来不再话下。

 

曾经在蓝雨赞助的广告商举办的某个活动上,女粉丝们挤到倒,黄少天亲自出来主持粉丝秩序,把倒下的女粉丝扶起,还给被踩掉鞋的女粉丝穿好鞋,那场景愣是演出一场灰姑娘的大戏。

 

你问那男粉丝呢?人权呢?

 

有一次蓝雨主场打比赛,黄少天守擂准备上台,观众席一个男粉丝吼得声嘶力竭,“黄少天,黄少天!啊啊啊啊啊!加油啊,我爱你啊!!!!!!”

 

比赛完,百万粉丝的大V黄少天在微博说,“今天我单挑赛时观众席那个大声喊我名字的男粉,我注意你很久了,哥们你很给力啊!吼的我都给吓到了,好了知道你很爱我了。但是嗓子也很重要呀。蓝雨的粉丝们,要好好保护嗓子。刚跟俱乐部商量啦,你们的喉糖我们包了!”

 

从此蓝雨粉丝看比赛多了一项入场活动,就是凭票去蓝雨官方后援团领一颗喉糖,场场比赛有,一人一颗,甚至有别家粉丝为了品一品蓝雨牌的喉糖故意装成蓝雨粉丝来看比赛的。

 

至于蓝雨牌喉糖后来变成了官方周边这事就是后话了。

 

黄少天废话多,所以自然会有人很烦他,就连他的微博也总是发的很长很长让人懒得看下去,但粉丝们爱他,因为十条微博里总会有一条是黄少天对粉丝的告白,天冷注意身体呀,过节过年过生日都有我陪你,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呀,隔三差五就是一两条告白。 

 

粉丝们高呼。

 

我们的黄少天就是这么甜。爱他。

 

04、

 

黄少天自然是个很有心机的人。

 

他享受被追捧的感觉,同时他会给很多粉丝福利。

 

这叫各取所需呀。

 

黄少天打开微博,今天天气有些转凉,于是他发了一条微博,希望大家添衣服注意别感冒了,评论里很多是提醒他也要注意身体的,黄少天两眼一弯,笑眯眯,抱着手机,心里甜甜的。

 

他把今天粉丝拍的他的照片存入相册,然后关机,睡觉。

 

05、

 

黄少天准确来说是个单纯的人。

 

你们经历过网络暴力吗?那是一件让人难过而又绝望的事情。

 

十七八岁的黄少天经历过,刚出道就因为话多,没少遭到网络黑粉的谩骂,少年的黄少天不明白,不理解,感到委屈。

 

好在,他本人是个积极向上的人,也被俱乐部各路人物告诫和安慰,丢了手机不去关注那些破事,好好打荣耀,何况实力也确实惊艳了众路人一眼,粉丝也圈了一批。

 

但这种事情始终是要面对的,单纯的黄少天当时想出来的对策就是,我对别人好的话,总会得到回报。

 

事实上,一步一个脚印,黄少天付出的越多,收到的回报也越来越多,因为他对粉丝的亲切,在网络上说他的人也变少了,逐渐的黄少天荣升为福利之王,时不时给点粉丝福利,跟粉丝们在微博上互动成了黄少天的习惯。

 

今天世界也十分美好,单纯的黄少天这样想。

 

06、

 

黄少天出人意料的是个爱窥屏的人。

 

黄少天除了没事喜欢在微博上搜自己名字的关键词,还有个QQ小号加了不少自己的粉丝群,偶尔装成自己的粉丝和那些粉丝们一起夸赞自己让他觉得很有趣。

 

然后,某天,在某个群里,某位群主突然抛出了一串充满诱惑的群号,由于好奇,他就加了这个群。

 

群名挺古怪的,他没怎么看懂,但这个群里黄少天看到很多熟悉的ID,那些ID在他自己那些粉丝群里看到过,所以他以为,这是个新的,讨论他的,粉丝群。

 

而这个群里聊天十句有八句在说他和喻文州怎么互动的让人心动,剩下一句夸他,再剩下一句夸喻文州。

 

噢!

 

粉丝们的福利之王黄少天恍悟。

 

原来我的粉丝喜欢我和队长在一起互动呀!

 

 

07、

 

黄少天是个有计划的人。

 

自从知道喻文州有个战术小本本,他也有样学样的有了一个秘密小本本。

 

平常就是用来记下比赛日程什么的。

 

后来走向福利之王的道路之后,黄少天的小本子还充斥着一些,他自己给自己定的小任务,比如今天要在粉丝的镜头里留下一个搞怪的表情,明天要不经意的和男粉来个high five,后天要号召蓝雨的粉丝一起怼微草。

 

自从加入那个神奇的群以后,喻文州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了黄少天的小任务里。

 

08、

 

“少天,我只是想说你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了的话,不就变成演戏了吗?”喻文州有些无奈的放下自己手中的本子,看着黄少天反着坐在电脑椅上,两个腿从椅子把手和靠背的夹缝中伸出来,晃荡着腿。

 

“不是呀,队长,你听我说,我这就是通知你一下,没有说要你配合我演戏呀。这不是担心你会误会我吃错药了,把我送去医院,所以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黄少天把下巴放在椅子的靠背上,转着电脑椅的咕噜就到了喻文州的身边。

 

“少天的意思是,我并不需要配合你吗?”喻文州撩了撩黄少天的头发,最近黄少天的刘海长长了不少,有点挡住了眼睛。

 

“好吧,其实我是希望你能稍微配合我一下的。”黄少天说完鼓了鼓腮帮子。

 

“嗯。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喻文州原本撩刘海的手往下戳了戳黄少天的腮帮子。

 

“耶。”黄少天欢呼。

 

09、

 

小鹿叼着仙贝,问黄少天“确定还是这个人吗,我可要撞了,说吧,这次撞击几下呀。”

黄少天伸出一只手,“五下!”又看看自己另一只手,他抬起这只手赶忙阻拦准备撞得小鹿。

“不不不,十下!”小鹿停下动作无奈的看黄少天,“说清楚,到底几下!”

“十五下?”黄少天对小鹿说,小鹿翻了翻白眼,做好准备打算冲刺。

“不,还是二十下吧!”黄少天追着奔跑起来的小鹿喊到。

 

10、

 

时间是全明星周末,地点是B市。

 

B市的冬天格外的冷,蓝雨一行人站在机场外面正等着接送的大巴,刚刚随行的工作人员跟他们说,大巴堵路上了,至少还得等个十分钟。

 

黄少天开启了震动模式,抖成了筛子,嘴巴一瘪,哭丧着脸对着喻文州就是一顿撒娇式的抱怨“队长,队长,这里也太冷了,我的脸都要冻僵了,还有耳朵,我敢说我的耳朵现在肯定冻红啦。”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面前,靠近黄少天,将双手贴到黄少天冻僵的脸颊之上,他向来体热手暖,比别人也耐寒一些,“少天,这样好些了吗?”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问黄少天。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将自己的手覆在喻文州的双手上面,回喻文州也是甜甜的一笑。“好多啦,好多啦,队长你的手真暖和呀。”

 

脸很快就捂热了,而后喻文州的手便从脸颊往后移到耳朵之上,那里算是黄少天的敏感点,只是轻轻的触碰便让黄少天不禁颤抖了一下,有些细微的痒感的同时还有手心传来的温热。

 

黄少天用余光瞄到,这附近有不少带着大炮筒正冲着自己和喻文州这边猛拍的粉丝,这让他脸部的温度不禁的逐渐升温了起来。原来下意识给粉丝们发糖竟是一件会让自己感到如此羞耻的事情。

 

“少天?”等回过神时,黄少天发现自己的脸颊和耳朵已经脱离了喻文州的束缚,而那双手正牵着自己的手。“要上车了哦。”喻文州晃了晃他们相牵的手,黄少天小鸡啄米似得点头,迈开步子。

 

上车以后,黄少天拿着手机打开微博,搜索着自己的名字开始刷起,粉丝们的速度果然是迅速的,这短短的几分钟,就已经有人把照片放了上来。黄少天把照片点开,照片里是他和喻文州站在一起。阳光下的喻文州侧脸真好看呀,黄少天想,默默的把照片存进了相册里。

 

11、

 

小鹿翘着个二郎腿,踹了黄少天两脚,“你烦不烦啊,成天让我工作,说好的仙贝呢,交出来。”

黄少天凑过去给鹿大爷顺背,“鹿大爷,配合一下吗,仙贝都给你,我保证吃香喝辣都有你的份儿。”

小鹿被顺着皮毛很舒服的发出呼噜声,“我说,黄少天,出息呢,又是这个姓喻的,你就不能换换对象。”

黄少天挠挠头,“可我就是非他不可嘛。鹿大爷,爱你爱你,您大发慈悲,这次也撞二十下好不好。”

小鹿哼唧,做好了冲起来的准备。

 

12、

 

黄少天是畏寒体制,所以这种得穿着队服在户外的活动自然得全身心的靠抖,抖得同时还得叽里呱啦的啰嗦。

 

黄少天左边的郑轩被烦的不行,很想上去就捂住黄少天那张碎叨的嘴,求他别说了,刚思考着下手后成功的几率便看到副队大人右边的队长大人从自己的位置站了起来,站到了黄少天的面前,给黄少天整理好被风吹乱的头发,带好帽衫的帽子,还往黄少天怀里塞了一瓶热水,黄少天立马就停止了抱怨,弯了眉眼喊了两声“队长你真好,队长爱你哦。”喻文州笑着揉了两下黄少天的头发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坐在后排的徐景熙曰: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眼睛瞎了。

 

活动正式开始,黄少天把自己的座位往着右边挪了挪,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贴在了一起,越凑越近。黄少天的嘴巴都快贴到喻文州耳朵上讨论着大屏幕上放着比赛的局势。黄少天说了两句,喻文州便低声笑了起来。

 

李远表示,我大概是聋了,我怎么觉得这不是讨论这比赛而是在谈情说爱。

 

中场休息,蓝雨众看到,副队十分干脆的来了个膝枕,整个人摊在了队长大人怀里,也不知道黄少天折出这么个九十度的直角的姿势到底酸疼不酸疼。台下已经有粉丝发现了来个小声版的惊呼,然后两人毫无自觉。

 

宋晓捂住了双眼,这简直没眼看。

 

新秀挑战赛,黄少天被点中了名字,黄少天跟喻文州对了个掌才离开自己的位置上台前去比赛,五分钟后又蹦蹦哒哒的下来,毕竟是新秀,对于剑圣来说还是很容易解决掉的,喻文州站了起来,拥抱住跑下来的黄少天,在黄少天耳边夸了两句,把黄少天搂着坐好。

 

闪光灯一片,喀嚓声一片。

 

目睹了一天,郑轩皱眉,压力山大。

 

13、

 

 回了酒店,郑轩便去敲了喻文州的门。

 

开门后,喻文州坐回到自己的床上,手里正玩着掌上地鼠机,虽然自知提升手速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但喻文州总是没事就会玩玩消耗下时间,他手里这个是黄少天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送给他的,已经很多年了,一直被他保存的很好。

 

郑轩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队长已经得手了吗?”郑轩说出来就又点后悔了,总觉得自己有些用词不当。

 

但伟大的队长大人并没有多加计较,只是平静的回答道,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停,“没有哦,那只是少天的游戏而已。”

 

郑轩不禁皱眉,叹了口气。这声叹气让喻文州听了进去。

 

“怎么让你竟然叹气了起来。”喻文州甩开了地鼠机,起身给郑轩倒了杯水,这位从训练营就和他一起的老朋友,是知道他心中秘密的唯一存在。

 

“我是同情黄少啊。”他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

 

“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心脏吧。”喻文州笑了笑,在心里吐槽道,不然也不会等这么久。

 

 

14、

 

“黄少天的娇羞为哪般,喻总这牵手手带着走的霸道。哎哟,看的我真的是心花怒放。”

 

黄少天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小号群里跳动刷屏着。

 

今天,真的是个意外。

 

全明星结束后,自然就要各回各家了,到了机场,黄少天是谁啊!他可是撑起荣耀机场时尚一片天的人,于是在下车前他在车里准备喷点香水,结果不小心就喷到眼睛里了,他当场就觉得眼前一丝刺痛,难受的而惊叫了起来,当时一路人马慌了张,黄少天被喻文州牵着手下了车便去了就近的厕所洗眼睛。

 

真的只是洗眼睛。拿水扑过以后便舒服不少,眼睛还有点红。

 

黄少天实在不想承认这个事件的发生是因为自己的蠢,更不想没有口罩和墨镜就这么跑出来,何况自己眼睛还红红的,真是丢人呀。于是黄少天低着头害羞的单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生无可恋的任由喻文州牵着他走,郑轩把随队的医生叫了过来,看过以后,医生表示并没有什么大碍。

 

可能受到了刺激,眼睛还是有些微微作痛,喻文州还是有些不放心,过来跟他十指相扣,行李则交给其他队员负责。

 

坐在待机大厅里,喻文州让他睁开眼睛看他,黄少天缓慢的睁开自己的眼睛,那眼睛红的像个兔子,喻文州凑上去就是对着黄少天眼睛轻轻的吹气,喻文州离的太近了,黄少天不禁乱瞟着眼神,“怎么了,少天。”喻文州保持着这个姿势问黄少天。黄少天听到自己耳边有妹纸小声的惊呼。“没,没什么,我很好,我没问题的,队长你坐回去吧。”他们身边有朝着这边偷偷用手机拍照的人,喻文州揉了他两下头,便坐了回去。喻文州发现了那些拍照的人,笑着朝那边挥了挥手。

 

黄少天没有由来的心塞了起来。

 

直到上了飞机也没有缓解这种心塞,飞机上,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排,黄少天侧过脸看着喻文州,他伸出手偷偷的往旁边摸了摸,摸到了喻文州的手,黄少天开始玩起喻文州的手,捏一下又捏一下。“少天?”喻文州同样转过头来看他。

 

“我后悔了,怎么办呀。”黄少天挠着喻文州的手心。

“后悔什么呀。”喻文州也不恼,轻声问他。

“我好像后悔跟你演戏了。”黄少天瘪瘪嘴,低着头再也不说话了。

 

喻文州沉默了,轻轻的收回了手,回他。“那少天就不要勉强了。”

 

那之后他们在飞机上没有再说话。

 

到了蓝雨的宿舍,黄少天才拿出手机,看到群里的粉丝们在聊天,群里都在讨论着这两天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的那些小萌点。看着那些讨论让黄少天更不开心了,自己竟然这么快就败下阵了。黄少天放下手机,去洗脸,看着镜子明显的不开心,只好使劲揉了揉。

 

15、

 

小鹿走过去,使劲的踹了踹黄少天。“喂!黄少天!你也别沮丧了。不然我帮你免费撞二十下。”

黄少天盘腿倒在地上,哭唧唧,“人都不理我了,还撞什么撞,撞了有用吗。你就是只废鹿。”

小鹿听了冒火,又踹了黄少天两脚,自己找个角落窝着,懒得理黄少天。

 

16、

 

喻文州彻底的和黄少天保持了距离,甚至在粉丝面前会刻意的隔那么三四五六个人。黄少天想要解释什么,每次刚开口,喻文州就微笑的找理由跑了。

转眼就是冬休期了,黄少天自觉没跟喻文州说几句话,沮丧的小脑袋瓜想着该怎么办,还没想到,大家便各自领了行李回家了。

都说有个好队友才是最重要的,回家后在微博发发自拍报报平安,又打开手机相册看着各个角度他和喻文州站在一起的照片,黄少天觉得得拉着个人PKPKPK了,不然他就要爆炸了。

 

于是他正好碰巧偶然的找了郑轩。

 

郑轩双手举好,我什么都说,黄少你放过我。

 

17、

 

黄少天两周没什么动静的微博有了新的更新,嗷嗷待哺的剑圣粉排队告白却又面面相觑。

因为黄少天没有配文字,只是发了张照片,一张和叶修的合照。

直到中午又发了张美食照,一桌子的H市的特色菜。

再然后是晚间的西湖夜景。

 

大家醒悟,哦,黄少天这是去了H市啊,这大冷天的,……跟叶神在一起?!

 

连着发了好几天,各种合照各种景点照。

 

黄少天累到不行的摊在酒店里,这几天拉着那个懒到要死的叶修到处跑,就为了拍几张照片,说实话,他真的有点灰心了,根本就没有任何动静,难道是郑轩那个家伙骗人。

 

黄少天委委屈屈的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18、

 

黄少天做了个梦,梦到那只小鹿。那只鹿大概是个植物鹿,躺在地上动也不动。

于是他上去踹了踹那只鹿,结果听到那鹿问他,“干吗呀,黄少天,动手动脚的。”

黄少天惊了一下,他说,“你活着哦。”

小鹿转了转眼睛看着黄少天。“怎么,什么事,我先说好,撞一下五个仙贝。”

黄少天想了下,拿出手机,调出了喻文州的照片。“这个人,撞五下,给你二十个仙贝怎么样。”

小鹿闭上眼睛。“好。”

 

19、

 

那年,黄少天初遇喻文州,十四岁,小鹿乱撞。

 

20、

 

黄少天是被尿意给憋醒的,上过厕所后,是突如其来的头痛,他吸了吸鼻子,去摸手机,手机上显示的是早上五点,有一条微信。

 

“少天,似乎在H市和叶神玩的很开心呀,但别玩忘了后天要回蓝雨哦。”

 

黄少天窝在被窝里,紧紧握住手机,觉得自己想要哭了,于是他也不管不顾的就按了通话键,忙音了许久,有人接了起来。

 

“少天?”

 

“队长。”

 

“嗯?”

 

“喻文州。”

 

 “嗯。”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哭腔都出来了,真好啊,他是在意他的。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很混蛋啊,郑轩都说了,你可要老实交代。”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郑轩都告诉你了?”

 

“如果不是拉老叶出来刺激你,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跟我保持距离。”

 

“少天,如果你不愿意,真的可以不用勉强。”

 

“喻文州,听人说话要听到最后啊。我不想跟你演戏了,因为,我有个恋爱想跟你好好谈谈。”

 

“好。”

 

“我不管,H市太冷了,我感冒了,需要个喻文州牌的暖宝宝。”

 

“等我。”

 

 

21、

 

郑轩跟黄少天说,喻文州喜欢你呀,可喜欢你了,从见你第一面起就喜欢你了,正想着如何套路你呢,黄少,快把握机会,套路回来!

 

22、

 

黄少天退群了。

总觉得看别人讨论他和喻文州让人觉得羞羞的。

他拉着喻文州,两人一起,站在H市的航站楼拍了一张,传上微博。

“嘿嘿,还是队长最好,专门来接我,H市再见,我们要回家啦。”

 

23、

 

小鹿开始了长期性的抗议,黄少天,你个没出息的,每天都让我撞那么七八九十次,好累啊!我只想做一只植物鹿!

 


-END

 

评论(23)

热度(7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