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喻黄】喻文州的忧郁(伪)

喻文州的忧郁(伪)

又名:郑轩的忧郁(真)

ps:借用《凉宫春日的忧郁》部分设定


》》》

今天是星期一。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心情不太好,原先还在穿短袖的天气,昨晚突然下了场大雨,一下子就冷了下来。

因为懒得开灯起来找遥控器,所以空调开了一夜。郑轩睡的不太好,他感觉自己可能有点感冒的预兆。

郑轩套了件外套去训练室,训练室竟然没有人在,这是喜欢赖床的郑轩很少会碰到的情况。他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发现自己的电脑桌上贴了张便签条。

便签条印着蓝雨logo,是之前大春拿过来的那种,据说是试做的俱乐部goods,让他们职业选手都先用用看,还有油性笔,鼠标垫,毛巾什么的一大堆。

“下午五点半到医务室来,有重要的事情相谈。”

便签条上这样写着,没有留下名字。
下午五点半是他们结束训练的时间后半小时,这个时间点更加确定了是他们职业选手其中的一个。郑轩把便签条丢进抽屉,懒得想是谁。

郑轩按照时间点懒懒散散的蹓跶到了医务室。

医务室的医生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整个房间里只有黄少天像是一个高僧一样盘腿一脸严肃的坐在病床上。

“其实我有件重大的事情想要告诉你” 黄少天说。

郑轩转身就走,不,我并不想听。

郑轩最后还是被黄少天死扯硬拽甚至抱大腿的拉近了医务室,最后上了锁。郑轩由衷的鄙视,高我几厘米重我十斤的你,了不起。

郑轩靠在药品柜上,觉得坐在床上的黄少天不忍直视。

“我有件重大事情想要告诉你。”黄少天一手撑住床边一手拖住自己的下巴眼神犀利而严肃的看着郑轩。

“其实我是个超能力者。”

郑轩抚住心口,恨不得咽一口口水把自己梗死。哦,我听到了什么。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我也没办法让你马上就信服,实际上像徒手扳弯勺子或者凭空消失这样的超能力我都不会,所以现在没办法像你展示,我只有在达到一定的条件下才能使用超能力。” 黄少天皱了下眉头摊了摊手,表达了他对不能向郑轩展示超能力的遗憾。

不,其实我什么都没想。

“你为什么会找上我?”郑轩问黄少天。


黄少天站了起来,走到郑轩身边,打开他旁边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个咖色的药瓶凑到自己眼前看了看。

郑轩打赌黄少天肯定不知道那是什么药,他只是单纯的有点多动症。

“我的上级认为你是职业选手中唯一一个普通人。当然职业选手也不是全是像我一样的超能力者,像王大眼是宇宙人,周泽楷是异世界人,还有张佳乐是未来人,据说他身上有个什么装置可以穿越时空的。联盟里的职业选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身份。”黄少天把药瓶放了回去,对着空气做了个缕胡子的动作。

天了噜,什么,原来联盟上上下下都不是正常人。虽然早就觉得王杰希的大小眼有点不太对劲,周泽楷有些帅的超乎人想象,张佳乐的幸运值总是跌破众人眼镜,原来他们都不是普通人啊。哇,好厉害的呢。

郑轩感到十分的脱力。


“你很好奇我为什么会来找你对吧。”

我也不是那么好奇,郑轩挠了挠脸。

“在联盟初建时期,我的上级发现有人试图改变我们现在所在时空的世界线。”

你一定要从那么久远开始讲起么,那是十年前的事情啊,十年前。

黄少天左手撑着右手,右手撑着下巴,围着郑轩开始绕圈,因为郑轩靠在药柜上,黄少天只能围着他转一百八十度。郑轩看着总是离不开他视线之内的黄少天觉得不仅头疼而且头晕。

“我们原本所在的世界线是一个笔直的直线。十年前,突然这个世界线开始弯曲,逐渐地变的杂乱无章。这样的情况十分的糟糕,我的上级开始寻找这个原因,最终发现了一个关键人物,我们暂且把他认为神的代理者,正因为在十年前他做了某件事,最终导致了世界线的变动。”

“十年前,他加入了职业联盟?”

黄少天听到郑轩的话一下子转头盯着郑轩看,眨了眨眼睛。

“老郑,没想到你这么聪明。准确来说,他是以训练生的身份加入了训练营,并不能算正式加入职业联盟。但这个决定在我的上级看来正是改变了世界线的根本。”

郑轩忍不住的想起十年前,他在蓝雨的大厅前台填写登记表,登记表上面写了很多人的名字,他瞟了瞟那些名字,无意识的就记住了写在他上面的那个名字。

喻文州。

黄少天大概是自己把自己转的也有些晕了,他转到一边走了两步蹲下身子开始饶有兴趣的研究起了放在柜子旁边地上的一个只有上半身的人体模型。

“那个人是?”
“喻文州。”
“……”

“我的上级十分恐惧喻文州的存在,他们并不确定喻文州对世界线到底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于是就让我一直待机到他出现,后来也做了很多实验来测试。比如说用言语和行为对他进行适当的刺激。”

郑轩想起黄少天在训练营的时候总是对喻文州的那些冷讽热嘲。

“我们也确实得出了一些结论。在喻文州心情十分不好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个闭锁空间。这个闭锁空间是凌驾于次元之上单独存在的,我的超能力就是可以去到这个空间里,去消灭一种长得很像锦鲤的怪兽,我们认为那是喻文州本人在闭锁空间的一个化身,它会在空间内部进行破坏。而且破坏的东西大致和影响他心情有关的东西,比如电脑键盘,坏掉的空调,还有蓝雨的食堂什么的。”

黄少天看完模型站起身踢掉鞋子又坐回了病床上,还是那个盘腿的姿势。

“蓝雨的食堂?”
郑轩的有点惊讶,毕竟他们蓝雨的食堂可是公认的联盟第一。

“没错,我们监测发现,除掉周一,食堂出现在闭锁空间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周一,是有白斩鸡的日子。

郑轩实在难以想象喻文州那张温和的脸底下竟有一颗为了白斩鸡可以毁灭世界的内心。

“不过既然已经维持了十年都没有异状,你找我做什么。”

黄少天看了看郑轩,然后转过头,郑轩看到他的耳朵红了。

“其实就在这几个月,闭锁空间开始产生了一些异样。”

黄少天抬了抬头盯着天花板看。

“嗯…就是…原本出现在闭锁空间的怪兽不见了,灰色的空间变成了粉红色还飘着粉红色的泡泡。还,还有…一些…那个…不太好的画面…”

郑轩发现黄少天连脸都红了起来,黄少天最后说的太小声,但他还是听清了黄少天说了些什么。

揣摩着黄少天的话结合起黄少天的表情推测的话,难道难道…那个画面是指?!
郑轩的内心天雷滚滚而来。
是在说那个队长?那个看着就是一张禁欲脸的喻文州?
说好的我们蓝雨最纯情呢,卧了大槽。

黄少天如释负重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舒了口气。

“我需要你帮助我。现在我的推测是队长他恋爱了,所以才会有…额…那种幻想…导致了闭锁空间的变异。但是这同样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之前在闭锁空间里从没有出现过人型,我是说万一,万一队长失恋了,谁也无法保证接下来队长会不会毁灭世界。这件事不能让宇宙人或者未来人他们知道,你是联盟里唯一一个普通人,只有你能帮我。”

郑轩开始觉得无与伦比的头痛,他突然想好好的回房间睡一觉,而且说起来谁能保证黄少天说得是真的,其实这些只是他中二病犯了一时编出的谎言。

“郑轩大大!只有你能帮我了!求你帮我问出队长他到底喜欢的是谁?”

遥想当年,他们三人出道总算可以住上单间,他郑轩一个阴错阳差抽到了夹在黄少天,喻文州中间的那个数字,结果他被喻文州私下笑眯眯的威胁,乖乖的把钥匙给了黄少天。

再后来六赛季夺冠,大家一起捧完奖杯,他郑轩又是一个阴错阳差在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身为队长给每个队员一个拥抱,喻文州可以鞋底带油的直接就多跨那么十厘米忽视掉他,站在黄少天面前,把第一个拥抱给了黄少天。

然后是第八赛季的失意,一群伤心的大小伙子在ktv里唱歌嚎的醉生梦死,黄少天最后唱累了,倒在沙发上,喻文州一个眼神把原本坐在黄少天旁边的郑轩赶走,把黄少天的头放在自己膝盖上,还给他按摩太阳穴。

过去种种,只能表示那个谁喜欢那个谁。

郑轩觉得黄少天好傻,他的心好累。但他又没法说出口,因为那个谁喜欢那个谁,事关重大,要毁灭世界的。

》》》

第二天。睡了一觉起来,郑轩越发觉得自己快要感冒了,他感觉头疼,而且他发现昨天的事居然不是梦。

揉着太阳穴,郑轩去了训练室。很诡异的是明明不是很早了,训练室却没有人,而且他在桌子上看到了张似曾相识的便签条,印着蓝雨logo,写着一排字。

“下午五点半,校医务室。”

这次郑轩舒了口气,看字迹并不是黄少天。然而一想到也许这次是个外星人什么的,郑轩不自觉的重重的叹了口气。

这一天郑轩过的极其不好,他一想到一屋子的人只有他一个普通人就有点止不住的遐想,徐景熙会是未来人么?宋晓会使用超能力么?李远是从哪个星球来的?他昨天忘了问黄少天了,既然整个联盟都是不正常的,那么他身边这些队友也是不正常的吧。

熬过训练时间,刚十五分的时候,郑轩就朝医务室走了过去,毕竟这事太让人在意了!

推开医务室的门,郑轩就知道是谁了。医务室的医生依然不知道去向,喻文州搬了一张椅子放在病床和药柜之间,他坐在窗前手里正拿着一张对战表在研究。

“你早到了。”喻文州抬头看了看他。然后拍了拍病床示意郑轩过去。

郑轩觉得自己背脊全是汗。他走过去坐在了病床上。

“少天都给你说了吧。”喻文州语气一片平静。他把手里的对战表折了一下放进了裤兜里。

郑轩内心咯噔了一下,在喻文州的注视下决定和盘托出。

“他跟我说他是超能力者,而且全联盟只有我一个普通人。”

喻文州点了下头。

“嗯,我要说的就是这件事,其实我是宇宙人。”说完喻文州还笑了一下。

郑轩差点坐不住了,队队队长在说些什么。

“不过少天有一点说错了。全联盟都是普通人只有我一个宇宙人。”
“………”

这和说好的情节不一样!

“我的全称是喻•顿牛•哥白•采尼•守惭•文州。”

卧槽这是什么鬼名字。

“我的行为和意识在此之前都是接受思念统合体意志的分配。只是突然在我来到地球有一天我和思念统合体失联了,逐渐的可以不受思念统合体的控制,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的情绪会产生一个异空间并在里面进行破坏性行为。”

郑轩拍了拍胸口,天了噜,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不能放任这种情况恶化。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权限似乎被封锁了,导致我这个无法进入空间,我需要一个人代替我去进入异空间,并且抑制异空间内部的破坏。”

“然后你就选择了黄少?”

喻文州左手托住右手,右手托住下巴。这个动作黄少天围着他转的时候也做过一次。

“嗯,起初只是有点不太喜欢他,毕竟在训练营的时候,他很嚣张,于是我趁他睡着的时候,就给他脑内强加了很多东西。”

“………”

“我赋予他一定的权限可以让他进入我的内心世界帮我消灭掉我的邪念。”

喻文州从凳子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他在看放在医药柜旁边的人体模型。昨天还随意摆放在地上只有上半身的模型,今天变成了一整具的模型。

郑轩整个人都震惊了,这么说喻文州为了白斩鸡想要毁灭世界居然是真的。

“但,黄少说那个什么空间最近似乎产生了异状。” 而且是很了不起的异状。

“嗯,我知道,因为我发现我好像对他产生了异样的情感。之前这种感情还能控制住,最近越来越无法抑制了。事实上因为长时间和思念统合体失联,我肢体行为已经逐渐开始失控,尤其在面对少天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要触碰他。估计间接导致了异空间的变异。因为我自己无法到那个异空间,所以准确来说我也不知道少天看到了些什么。”

“………”据说是很了不起的画面呢。

“我知道少天一定跟你说了些什么。本来我很想问问你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不过这不重要了。今天之后我会去消除少天的权限还有这部分记忆。那之后我大概会进入十天左右的睡眠。我希望你能找个理由帮我去跟俱乐部的人解释。”

喻文州伸出手将手放在模型的眼睛上,用手盖住了模型。

郑轩没问沉睡十天后喻文州会怎么样。但是他大概能猜到。

被控制情感的宇宙人与宇宙失联后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随即产生异空间,并进行对空间的破坏进行宣泄。

但是大概只有喻文州不明白。那实际上是地球上每个普通人都会的超能力。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异空间,那里有着人类最普通最真实甚至是最龌龊的一面。这不是什么异状,更不是病变。因为这很正常,因为大家都这样活着。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喻文州没有发现,他本身已经成为了一个可以受到别人影响的普通人。

甚至在最初选择了黄少天并不是个偶然,开始意识到自己拥有情绪的少年并非选择了他人,而是正好选择了黄少天这个人物。那不正好代表被选择的人就是最初足够影响自己的人。

郑轩第一次觉得原来他的队长偶尔也有不聪明的地方。而且为自己感慨,为什么自己可以轻而易举的接受了这种不可思议的设定,简直匪夷所思。

这些年黄少天对喻文州抱有什么样的感情?

郑轩恨不得大声笑两下,开玩笑…

第四赛季分配房间的时候被黄少天瞪了好几眼的是他。
第六赛季一个不小心站错被黄少天偷偷踹了两脚又踩了两脚的也是他。
第八赛季黄少天窝在沙发上硬扯着他衣角不放说是帮忙挡挡自己这没出息的样不能让那个谁谁看到,当然是他,就不能换个别人吗!

那个谁也是喜欢那个谁的好吗?
但是要毁灭世界的我不会说。


“其实,黄少有超能力的。”

喻文州转过头来皱了皱眉头看郑轩,郑轩看他。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样才能进入那个所谓什么闭锁空间或者异空间。不过大概也许可能,黄少天的情绪也会产生一个那样的空间。”

“这不可能。”

“有的。”

喻文州张嘴想要反驳。

“有的。”

郑轩又说了一遍。

郑轩想我真是劳苦功高,话都说到这份上了。
队长你要是傻我就没办法了。 真诚的祝愿黄少的内心世界能够和谐点。
以后我再也不要相信我们蓝雨最纯洁了…


跟喻文州愉快的谈完后,去食堂吃了饭,回寝室看了个小电影,泡完一个热水澡,郑轩舒舒服服的躺好,他由衷的祈愿明天会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一天。

早上,郑轩觉得自己好像感冒好多了,至少他不头晕了。郑轩照常去了训练室,训练室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在训练。然而直到训练结束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没有来。

郑轩看着空位队长位和副队长位久久的叹息。

又是一日。队长和副队长双双准时来训练。郑轩探长脖子看着笑眯眯的喻文州,咋舌。人逢喜事精神好吗。郑轩也因此收到了来自于黄少天龙飞凤舞的一张便签条。

“五点半!老地方!”

郑轩深深深深的吸了口气。

下午五点三十五的医务室,郑轩被高他几厘米重他十斤的黄少天放倒在医务室的地板。

为什么都被吃干抹尽还能这么有活力!郑轩怨念无比,想要假装昏过去。

黄少天蹲在他旁边拍了拍郑轩的脸,冲他露出一个闪死人的笑容。

“不过谢啦~郑大媒人~”

郑轩翻翻白眼,脱团狗快点滚了啦。

“黄少,说起来这个医务室的医生去哪儿了?”

“医务室医生上个月老婆不是怀孕就告假回去了么。我不跟你说了,队长还等着我吃饭呢。”黄少天站了起来朝医务室门口走去。

郑轩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说起来,刚开始就觉得少了点什么,那个人体模特怎么不见了?郑轩突然背后一凉。

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锁门声。

咔哒。


—END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