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黄烦烦的烦恼

黄烦烦的烦恼

 

黄少天瞪着眼睛看着宿舍桌子上放着的那个大概有50公分高的小黄人,旁边还放着个卡片,他想说什么但是他撇了撇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打开卡片,只写了潦草一句,觉得不错,送给你了。于是他拿出手机吧嗒吧嗒的按了起来。

 

说起来这事其实可以追溯到黄少天刚从训练营被提溜到战队里的时候。

 

蓝雨俱乐部为了切合它的名字,除了战队队徽和队服被设计成蓝色,整个俱乐部也被装饰上了很多蓝色的元素,比如墙壁被漆成了浅蓝色,而窗帘则是深蓝色缀着些白色的圆圈类似于水泡的图案。据说从蓝雨宿舍到训练室那条走道的两边墙壁,一面是层层次次的蓝色,一面则画了大大的蓝雨LOGO衬着背景的雨幕剑尖所指的方向蕴成一道道水波。

 

蓝雨的宿舍墙壁也被漆成仿若将整个空间嵌入天空的浅蓝,不知道是当初蓝雨请的设计师过于文艺还是怎么样,宿舍的天花板还绘着几多白色的云朵,吊坠而下的灯形成雨滴的形状,无处不切合着蓝雨的名字。至于其他家具和电脑衬着深蓝的窗帘和被罩枕套什么的看着也挺和谐。那个时候的黄少天推开宿舍门便是这道风景。蓝雨并没有对队员的个人宿舍做过多的要求,这些由战队提供东西,你个人要是有什么别的需求换掉也无所谓。

 

黄少天的适应能力挺强对房间也没那么多挑剔,这些东西看着也很舒心自然是没有什么可更换的,于是就这样随便把自己的行李三三两两的摆好,黄少天开始窝进自己的小房间里舒坦的开始了在战队的生活。

 

第四赛季出道,从一个战队里原本是打酱油的选手被提拔到战队的核心王牌。第一年的战队生活给黄少天带来了很充实的体验。夏休随便加训了几天黄少天也跟在分散着回了家的前辈们的屁股后面回了趟家。

 

过了个闲暇的夏休日回来后推开了自己的宿舍门却觉得画风有点不对,原本蓝色的窗帘被换成了黄色的,依然缀着白色的圆圈图案,而深蓝的被罩枕套甚至是床单也随着窗帘被换成了黄色,黄少天放下行李后看着门上的门牌,看了又看,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的确是自己的房间后,心想也许是战队最近改装饰风格了,也没在意就随意了。

 

刚回到战队没几天台风来了风雨大作了几天。等天气妖娆完总算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喻文州便过来敲了黄少天的房间门,眼眉一弯笑的好看,是来叫少天下午一起去天台衬着好天气晒晒被子的。少天连连答应了,还不忘用个几百字围在喻文州身边夸喻文州温柔和心细。喻文州则依然两眉一弯嘴里上扬着个弧度,摸了摸少天的头便回自己的房间抱被子去了。

 

黄少天也不怠慢着,抱着自己那床被子蹬蹬蹬就去了天台,衬着天气好晒被子的人真不少,只是上了天台黄少天就纳了闷了,这一排挂在晾衣绳蜷在蓝色被罩里的被子们是怎么回事,而且都统一的深蓝色,除了那被罩的侧边上倒是挂着不同的标签似乎写着字母缩写。

 

黄少天愣愣的抱着被子站着不动了,后面而来的喻文州抱着他那床深蓝色被子看着黄少天抱着被子不动的背影有些疑惑。“怎么了,少天,站着不动。”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喻文州手里的那床深蓝色被子,缝在被子侧边的标签自然是印着YWZ的字母。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问话并没有立马的答,而是以缓慢的动作就像是个倒带动作一样扭过头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这床黄色的被子,怎么回事?怎么只有我一个人的不同呢。而后随着他所想他也立马的对着喻文州提出了的疑问

 

“文州,怎么回事,只有我一个人的被罩颜色和大家的不一样呢,大家都是统一的蓝色,我的怎么就变成了黄色的啊,我以为大家都和我一样呢,夏休回来还在诧异着窗帘和被罩床单都变成了黄色的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和别人有什么不同么……”

 

一旦让一个话痨产生了疑问那么后果是多么的不堪想象,此时滔滔不绝滚滚而来的问号塞满了黄少天的大脑,他确实有些想不通。喻文州抱着被子将手中的被子挂在绳子上随手拍了拍上面的褶皱,走到了少天面前接过了他那床黄色的被子准备帮他晒起来,转头前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

 

“大概是他们觉得少天很喜欢黄色?”

 

原本就被接去了被子不知道该干些啥的黄少天刚想上前和喻文州一起拍拍被子褶皱,听到了喻文州的回答后站住了脚步。

 

“啥?”

 

后来,开始深的大家“喜欢”和“厚爱”的黄少天同志时不时的就会收到关于黄色的信物。最初是郑轩,也不知道心情是不是突发的变得很好,一向懒散的郑轩居然自己跑去了蓝雨附近的便利店里买口香糖,口香糖是买到了,人店长还硬塞了一套黄色的贴纸给郑轩说是赠品。回到训练室以后,黄少天就莫名的被郑轩塞了贴纸到怀里……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黄色贴纸一脸懵逼。为什么给我?我并不是这么喜欢啊?

 

再后来是某天晚训徐景熙跑腿去麦当当给大家买夜宵,回来一大堆汉堡一大堆薯条鸡腿什么的…黄少天挤开人群冲到最前面去抢汉堡,结果刚伸手,徐景熙从袋子里一掏,一个大概5cm左右的皮卡丘玩具放在黄少天手掌心中。

“就不自觉买了……”徐景熙说。

 

直到……黄少天看着食堂大妈从一堆蓝色餐盘中像是变魔法一样变出一个黄色餐盘然后问自己要什么菜,黄少天接过自己的黄色餐盘,再看看队友们的蓝色餐盘,瞬间想要反思自己没事干总喜欢找食堂大妈聊天大概是一种错误。

 

“这些都是爱你的证明啊。”喻文州说,然后把手里捧得一堆礼物摆在黄少天屋里的地上,“那我就走啦,少天,礼物你慢慢整理吧。”说着,喻文州朝门外走去,“唉,你不帮我吗,拆礼物好烦啊。”黄少天把自己手中捧的那堆也丢在地上。喻文州笑笑没多说话,就走了。

最近圣诞节快到了,于是战队丰收了一堆礼物。

 

“不过确实能感受到我其实很有人气,毕竟我可是比赛要上万的选手啊。”黄少天拆着手中的礼物,看着手中的轻松熊的毯子这么想着。

 

其实,黄少天并没有多讨厌黄色……

只是堆积多了,总感觉有点刺眼。尤其是各种黄色的公仔能堆满半个屋子的时候,有些视觉污染。

 

黄少天还是个喜欢在各大交友软件上搜索自己关键词的人,特别没事就右键一些看上去很好看关于自己或者夜雨声烦的手绘图片。

收集时间长了……手机图片库一打开,零零星星各种黄。

可能是我自己太在意黄色了。黄少天这么想。

 

后来,就真的发生到让黄少天都无语的事情。他黄少天可是三寸不烂之舌的话唠啊。

事情是这样的,他和喻文州接到了一个广告。黄少天很开心啊,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挺帅的,这张小帅脸就算当明星也并不是什么问题。结果去了拍摄现场,人家说可能要配合产品改变下形象,他就一口答应。结果三小时后,黄少天看着镜子里黄头小子一脸痴呆状。

 

哈??!

 

就这么顺势拍了广告,喻文州还在旁边盈盈笑得一脸冰化开的水汪汪。

“我觉得少天很可爱呀。”

 

但黄少天感觉自己看黄色看多了,真的审美疲劳,这好看?这真的好看?不会觉得晃眼吗,这么招摇的发色。各种不适应的状况下黄少天时不时就揪自己的黄毛玩。唉。算了。就这样吧。

 

广告后来出片在各大网站上播放,黄少天照常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搜关键词,看到他的粉们对他新造型一致的好评还有好评。


“唉,可是我很羡慕黄少呀。”蓝雨的未来卢瀚文,一个打滚进酒店的床上晃着腿,看着黄少天手里抱着从粉丝那里收来的辛普森抱枕。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啊,你不觉得这很视觉污染吗,不觉得吗。”这样说着的黄少天把辛普森丢到床上。“好了,臭小孩,快点起来,准备洗澡去。”

卢瀚文一个翻身,盘腿坐着,开始在背包里翻找东西。“对了,黄少,我有个东西给你。”几分钟后,黄少天抱了一怀的塑料黄色小鸭子。

“因为感觉前辈们都有给黄少送东西,我也得送点什么才好,记得泡澡时要用哦!”

“卢!瀚!文!”


黄少天就这样,在备受者关爱的过程中,觉得自己的房间越来越多黄色的元素,觉得自己在战队的电脑桌上也越来越多的黄色物件(这其中有不少是来自于战队队友没事就喜欢买各种奇怪的赠品给他)。

 

回到现实。

黄少天看着桌子的小黄人出神,手机的消息挨个跳了出来。


看剑看剑看剑:是谁送的小黄人赶快出来招供!是谁是谁是谁!!

以吃至上的牧师:最近吃的店家都没有黄色赠品,所以不是我。

蓝雨第一懒:黄少,你懂的,我懒,不想出门也不想上淘宝。

一掌推倒你的气功师:其实……之前换手机壳,一个顺手又买了个黄色的手机壳,你手机型号应该跟我一样吧 ,我晚点给你拿过来。

看剑看剑看剑:不用送了,自己收好吧。

一条心脏鱼:少天,忘了跟你说了,那个是叶修前辈送的,说是之前公费去联盟总部出了差,出门买烟时给带回来了, 然后就寄了过来,说是谢你之前帮忙下副本。

看剑看剑看剑:………………

不是八宝粥是八音符:黄少,收发室有你快递,好像是王杰希寄过来的。

未来的一米八:啊,黄少,黄少!快递我帮你拿了,刚刚顺手拆了,是个黄色的茶壶耶。[茶壶图片]


黄少天烦恼开始加重了……

从战队上升到联盟,你们想我怎么样了啦!


 

 

 

 

 

 

 

因为我只是姓黄而已啊!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