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喻黄】好大一条鱼

※一个有病的脑洞


“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周以前吧,我记得那天食堂的饭菜有秋葵,我偷偷地把我碗里的秋葵全部倒掉的时候,转身就看到了它,本来以为是错觉,但是狠下心掐了自己胳膊一下发现有痛觉并不是眼花,它一直都围在我的身边,感觉它的活动范围似乎不能离开我半米远一样。”

“那你当时有做什么么?”

“当然是先捂住口鼻确保自己能够呼吸,然后在食堂里狂奔想要甩掉它,我以为自己会窒息的时候松开口鼻发现还是跟往常一样能够正常的呼吸,但是转头看到它还是有些错愕。我的队友们觉得我疯了,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对了,医生,你听说过荣耀电子竞技么,其实我是一个电子竞技选手,我觉得方便你了解我的病情,有必要跟你先说清楚我的职业,电子竞技就是……”

“我觉得你没必要讲那么细致,我有听说过的,我们科室有几个比较喜欢电子竞技的小护士。在此之前,我想问一下,你确定自己没挂错科室,比如耳鼻口之类的?”

“即便你是医生,如果这么说我,我也是会生气的,虽说有的时候我确实被我的队友们说话有些多,但我确信自己身体上并没有异样。不过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拥有传说中的灵力或者通感什么之类的?事出诡异确实让人费解,我跟医院咨询前台解释了很久,他们才推荐我到你的科室来。”

“好的,我明白了。我想问一下,你自己是否有推测过会出现这种现状的原因吗?”

“说来有些难以启齿,其实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你尽管说,作为一个医生我还是有一定的职业道德的,会帮你保密的。”

“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好吧,那我说了。不过我还是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医生,你听说过同人文么?”

“额,我肯定。你不用担心,我们科室的小护士也曾给我科普过同人文的概念。”

“你们科室的小护士真厉害,下次我能见见她吗?说不定她还是我的粉。”

“我觉得你可以讲讲正题了。”

“哦,其实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这个我刚刚已经听过了,那么接下来呢?”

“是这样的医生,听完请不要把我当作奇怪的人看待。你也知道电竞圈里有很多粉丝会写些同人文,我和我喜欢的那个人的CP在联盟似乎很热,然后我有时候就会忍不住去看看那些文。哦,对了医生,我还没有跟我喜欢的那个人表过白,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不过你懂得,单相思不都有些苦逼,所以只好看看文治愈一下自己的苦逼心境,我也是被逼无奈,真的不是有如此癖好的人,请不要误会我。然后大概是出现这种状况的前一天吧,我看了一个魔性的文章,那里面把我喜欢的人设定成了一条鱼,我就搜了关键词,发现这样的文章居然不少我就一篇篇全都看了下来,那天晚上我很心情愉快的就睡觉了,直到中午我去食堂吃饭就变成了这样。”

“嗯,我懂了,你能具体的描述下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医生,你要相信我,这一切真的不是我脑补出来的东西,后来我也尝试用手去抓它,但是发现我的手会穿过它,所以我也不是很确信它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有件事情我很确信就是它应该是很喜欢我。”

“你是怎么确信它是喜欢你的?难道它还会说话?”

“不不不,它并不会说话,只是会一直跟在我的身边。虽然有些难以启齿,它经常会凑近我企图亲吻我。”

“你说它想要亲吻你?”

“是的,虽然我并不能触碰到它,但它会晃到我的眼前,凑到我的脸颊旁和嘴唇旁想要亲我,有几次被我躲开了。我实在不能理解,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

“也许你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它想要提醒你?”

“不不,我这张帅气的脸庞上怎么会有什么呢,我几乎能确定,它是想要亲我,你看它现在就在我身边,想要亲吻我的额头。”

“好吧,我了解了,除了这个它平常还会有什么行为呢。”

“它总是跟着我,包括洗澡上厕所的时候,人都有些自尊心,虽然它并不能说些什么,但是我总觉得被盯着有些诡异。还有啊,它一到晚上十一点就消失了,但一睁眼我就会看到它。”

“你是说它会消失一段时间是吗。”

“是的,有次半夜我醒了,发现它并不在,十点半是我们宿舍熄灯时间,所以我也没怎么在意,那次醒了之后,便留意起这件事,十一点左右它就会消失不见,早上醒的时候它又在了。”

“看来它出现的还是挺有规律的。还有什么别的吗?”

“我觉得它有时候还会吃醋。”

“吃醋吗?那是怎样的一种表现呢。”

“我在联盟有很多朋友,实话我这个人很喜欢跟别人有些肢体接触,没事喜欢勾个肩搭个背什么的,大家都是朋友嘛,我觉得这并没有,然后它就会飘在我身边,拿尾巴抽打我的胳膊,因为会穿透过我的身体,所以并不能感到痛感。明明它不能说话也不能做出任何表情出来,但莫名的就觉得它是生气了,好像看不惯我和别人亲近的样子。我也很莫名其妙,这种事情发生了几次,似乎只要我和别人一接触它就会抽打我。我就觉得它这是吃醋了,医生你不觉得这像是吃醋了吗。”

“听上去确实是有点像吃醋。”

“你也觉得是吧。最最最关键的是,这些情节特别像是我在小说里看到那种,于是看到它我就总联想我喜欢的那个人啊啊啊,总觉得是喜欢的人在监视着我。好害羞啊。”

“……”

“医生,你怎么不说话,我好像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

“我等你的花痴发作完。”

“医生,你这样就过分了,你现在没有喜欢的人吧。单恋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啊,看不见他的时候时刻都会想着他,看见他的时候觉得目光都被他吸引了,一靠近他就会心跳加速。我真的好喜欢他啊。”

“能问你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问吧,我觉得我应该能回答的。我还是很健谈的一个人的。”

“你都那么喜欢他了,为什么不告白呢?”

“医生,我不得不说你的问题问的很刁钻啊。我和他一直是好兄弟吗,你懂得啊,告白的话,可能连兄弟都做不成了,所以医生你千万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这件事好吗。”

“我是一个有医德的医生。”

“我暂且相信你一下。所以说医生,我这病还有的治吗。”

“我开些药给你,你要严格按照我的医嘱吃药, 吃段时间,如果还是不行就来复诊就好了。”

“是吗,谢谢你了,医生。嘿嘿,如果治好了,我下次带礼物来看你的,不瞒你说,我买了很多同人本,送你几本也是可以的。”

“你还是赶快走吧。”

 

 

“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周以前吧。宿舍十点半熄灯,关灯后我在脑内想了下今天干过的事情,明天准备干的事情,然后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睡着后就出现之前我跟你说的那样。”

 “你是说梦里你会梦到第二天发生的事情并且变成一只鱼对吗?”

“是的,虽然我知道这听上去这很不可思议,但确实如此。”

“能讲讲具体什么情况吗。”

“就觉得自己是飘在空中的,其实我也看到不自己,但是下意识就觉得自己是只鱼。”

“嗯嗯,然后呢。”

“是这样,医生,有件事情我需要坦白。”

“什么事,你说。”

“我有个喜欢的人,只是单方面那种。”

“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发现梦里的他像是有磁场一样,我被他吸引着,不能离开他的身侧半米以外的范围。”

“哦?”

“嗯。而且他似乎并不能触碰到我。”

“你可以接着说下去,我在听。”

“梦里的我似乎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

“那大概是怎样的行为。”

“不知道医生有没有喜欢的人。”

“暂时还没有。”

“哦,那真是失礼了。发现自己喜欢他以后,有时看到他就会忍不住想要亲他,遇到他和别人亲密,就会很生气。”

“然后呢。”

“梦里的我,总是忍不住就上去亲他,虽然明明触碰不到他,但是身体总是不自觉就会靠近他,不过他有几次有着明显的闪躲让我挺受伤的,如果碰到他和别人亲密的时候,感觉到自己会有些愤怒,就会用鱼尾抽他的胳膊。想要小小的惩罚他一下。”

“你在梦里没法自主的控制自己的行为对吗?”

“是的,但那仅限于梦里。醒来发现自己还是正常的,看到他依然会产生想亲他的想法,但可以装作很平常的样子跟他打招呼。”

“没想过跟他告白吗?”

“嗯?”

“抱歉,如果不能回答的话,你也可以不回答。”

“不是,只是有些惊讶医生你会问这个问题。应该不会告白吧,不太确认他喜不喜欢我,不想破坏我和他之间的这份友情。”

“我大致了解了,我会给你开一份药。请严格按照医嘱吃,如果有问题来找我复查就好。对了,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你是电子竞技选手吗?”

“对啊,医生你怎么知道的,医生也看电子竞技吗?”

“不是,我不太看。就是确认一下。”

 

 

 

“医生,刚刚那两位病人你只给开了简单的维生素片啊。真的有效吗?”

“只要严格按照我的医嘱就应该有效的。”

“哦,这么神奇啊,到底写了什么医嘱,有点好奇。”

“没什么,只是嘱托他们要正式自己的感情,不要逃避。对了,你有喜欢的电竞同人吗?好像那个病人说,如果好了会送我同人本什么的。”

“真的!我喜欢喻黄啊!医生啊,来来来,吃我安利,我跟你讲我喻黄可甜啦。”


-END


评论(8)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