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喻黄】讨媳妇儿用的

※一个临时脑洞,随便写写,设定大概会有bug


黄少天把局子里配给他的小环保车开到路边,下车进了便利店。

前段时间有一个大案子,好几天都耗在局子里折腾的他有点精神不济,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蹲在泡面架子前叹了口气。


就说关键时候不能掉以轻心。

早上叶修打电话过来说要借钱急用,黄少天戳了戳手机,打开网络银行,他觉得自己按键的手指都有点虚浮,也没确认自己到底划过去多少钱,系统交易就结束了。

等下午他收到了叶修莫名其妙的一条“不错啊,少天,够哥们啊。”的短信。


再次打开网络银行一看,黄少天差点两眼翻过去。转账的数据居然多了一个零,剩下那点零碎还不够他生计三天的。

现在打电话给叶修跟他说清楚岂不是太丢面子了。黄少天都能想到叶修那张嘲讽脸。不禁觉得有点恶寒的一抖。


收到紧急呼叫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自己的狗窝里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想着明天喻文州从总部回来了该怎么跟他申请预支工资。

黄少天匆匆赶去局里,除了几个值班的在其余的组员都还没到。

“现在什么情况?”黄少天凑到了徐景熙边上。


徐景熙用手指拉大数据屏,将界面上面的数字曲线展示给黄少天看。

“应该是利用网络银行的洗钱。”

黄少天滑动了屏幕看了起来。

“有查阅银行系统吗?”
“查了,没什么问题。”

黄少天微微皱了下眉头。

“报案人呢?”
“宋晓在录口供。”


黄少天刚准备走出监管室,刚迈出门的腿,又倒退了两步,对着徐景熙说。


“一会儿郑轩来了,让郑轩在检查一下银行系统。"


黄少天去了审讯室,宋晓正在进行最后的询问,黄少天找了椅子倚着墙边,这几天熬夜处理局子里的案子,喻文州又刚好去总部开会汇报去了,他还得担起指挥的责任,现在他真的有点撑不住的。本来还有耐心听的,结果不久他便迷蒙了起来。


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时分,估计是谁把他给背到了值班宿舍。黄少天有点懊恼,作为指挥的自己怎么先睡了。

他开始在口袋里找手机,时间显示的是三点五十,而让黄少天更在意的是,有人往他银行账号里汇了钱,甚至是很大一笔的钱,但诡异的是并没有显示汇入人是谁,而汇入的账号就更不用说了,鬼记得的住那么长的数字是不是认识的人的银行卡号。


局子里刚出了利用网络银行洗钱的案子,这让黄少天不禁皱了眉,决定徐景熙那边走一趟。


进了门,没看到徐景熙,而是郑轩代替正守着电脑。

黄少天凑了过去问郑轩。“景熙呢?”

郑轩伸了懒腰。“被喻队拉去现场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喻文州回来了?”

郑轩闷哼,“嗯。正去抓人呢,洗钱那事已经找到窝点了。”

黄少天哦哦哦的回答了两声,拽了椅子就坐到了郑轩身边,“老郑,有个东西查下。”然后把手中那个短信给郑轩看了下,“帮我查查这个银行账号。”

郑轩看了眼,就开始敲起了键盘。

两分钟后郑轩皱了皱眉头,“黄少,这我还真查不了,这个卡号要查信息资料得有更高一级别的权限才行。”黄少天也一直看着屏幕,自然看了个明白,他站了起来,拍了拍郑轩的肩膀。


虽说是有点在意,但是连郑轩都查不到,那么现在也解决不了什么,还不如先去补个眠,明天去银行走一趟说不定能看出点端倪,他最近真的太累了,累的都有点不想开口说话了,喻文州回来了就等于他的完全解放,自然可以放松一下。


眼睛一闭一睁,黄少天便醒了,应该已经是白天了,整个房间虽拉上了窗帘但显的很亮。黄少天半睁开眼睛便看到有个人坐他对面,正翻阅着资料,他坐了起来,撑着脸,对对面就是灿烂一笑。

“嗨,队长。”

那边的人也放下手里的资料,朝他笑了下。

“嗨,少天。”


几乎是被压着上车的黄少天有点懵逼,“喂喂喂,队长,你回来也不至于用押犯人的姿势对我吧。”

喻文州掐了一下紧握住黄少天的手腕,“谁让少天这么不听话,走吧,上车,我送你回家,特许你回去休一整天假。”

黄少天觉得也没法反抗只好爬上了车,关好车门,他对喻文州说。“等会儿,前面的银行稍微停下,我一会儿去问个事。”

喻文州启动车子,“怎么?少天要去取钱。”

黄少天整个脑袋歪在车窗上,“也不是,就是莫名其妙银行卡有人汇钱给我,郑轩又查不到是谁,我得去问问清楚。”

喻文州笑了出声,“那是我汇过去的。”

黄少天闻声抬起头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又把头扭了回来。“我原本还想问你先提前预支个工资呢。”

喻文州忍不住伸手就揉了下黄少天的头,“少天呀,下次可要好好数数。”

行了,他大概是知道了,喻文州肯定当时就在叶修身边,这笑话也是被看了去。

黄少天生无可恋的闷哼。“对了,队长啊,为什么郑轩都查不到你那张卡的信息啊。”

喻文州收回了揉黄少天脑袋的手,“那个啊,之前局里开会,所有队长级别以上的银行账号转出入信息得由上面监管。”

黄少天默默点了个头,”你也用不着汇我那么多钱,我用不着那么多的。话说回来我还真没看出来,你还挺有钱的哈。”

喻文州目不转睛的开着车。“哦,那是我爸妈留给我讨媳妇用的。”

黄少天这么一听,就有点胸闷了,讨媳妇用的呀。“那我可得赶快还你了。”

喻文州呵呵一下,没答话。“不过少天,你这样下个月还能吃的上饭吗?”

黄少天眨眨眼,用了几秒理解了喻文州的意思,这不就是嫌他穷么。“没办法呀,就这我还得每月还房贷呢。”说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又加了一句。“我这也是买房讨媳妇儿用的。”

“哦?”不知为什么,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个哦特别的意味深长。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就听到喻文州开口了。

“少天知不知道,我汇过去这钱可是得收利息的哦。”

黄少天一僵,啊,还要收利息的呀。“那我现在还你?”

喻文州勾起嘴角,“还我也可以,但是工资我不会预支给你哦。”

黄少天拿出了手机,就准备打开手机银行了。“没事,我找郑轩借。”

喻文州笑得更欢了。“不行哦,我会阻拦你的。”

黄少天翻了翻白眼,就说不能跟心脏斗,他只好收起了手机,泄了气一般的低着头。“行了,喻文州,说吧,多少的利息。”

他知道喻文州就是喜欢没事开他玩笑,逗他玩。

不知不觉已到了黄少天家的楼下,喻文州把车停好。

“少天,这钱是我要讨媳妇儿用的,这利息吗,自然是要你赔我一辈子的。”


黄少天捂脸,觉得浑身都被肉麻到不行了。


“喻文州,你这是算计好的吗?”

“也不是,叶神找我来问你,临时想到的。”

“你这是恶意敲诈你懂吗?我可是可以告你的。”

“那少天试试便好了。”

“喻文州,其实有件事情我也想跟你说的。”

“嗯?”

“我那房子,本来是等你回来就打算跟你求婚用的。”

“哦?那你现在求婚也不差。”

“算啦,怎么想还是赔你一辈子,我比较划算,房子还可以只署我的名字,不用分你一半,我赚啦。”

“嗯。我也觉得你这样比较划算。”

“好了,男主人,要来我的房子看看吗?”

“少天,这是邀请吗?你知道要是不好好套牢我的话,我可是会反悔的哦,你可是要拿出本事哦。”

“嗯……你要来试试吗?”

“乐意至极。”


这天,郑轩比较烦闷,收到正副队同时代理休假申请,喵喵喵?


-END



评论(2)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