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喻黄】世界上最后一条短信

※请避雷,一个死亡梗


01、

 

黄少天死了。

关于死亡,他并没有太多的惧怕。

他只是有点遗憾,一点小小的遗憾。

 

02、

 

他们曾经讨论过死亡这个问题,他们是指他和喻文州,如果细数起来,好像活在这世界上的人应该多多少少都会讨论过这个问题。

他还记得,当时他气愤的跟喻文州抱怨着。

 

“太过分了,你还记训练营的那个谁谁谁么,他张口就说,黄少天肯定是因为说话说的太多说死的。我怎么会是说话说太多说死的呢,根本不可能好吗!我的话也没有那么多的,文州,你说是不是。”

然后他便坐到喻文州的身边去戳喻文州的手掌心。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啊,如果我死了。可以死在一个鱼缸里就好了。”

“少天为什么会这么想。”

“不觉得这样很罗曼蒂克,比如说,金鱼会从我的嘴巴进入我的身体里,会穿过我的心脏,我的肺部,我的大脑,那样的话,金鱼有没有可能会在游过我的大脑的时候,窃取我这一生的记忆,然后会为我的死感到悲伤。”

 

03、

 

事实证明,黄少天真不是话太多把自己说死的。

他只是去给院子里的绿植们浇了个水,然后没有站稳就倒了下去,花盆们一个接着一个砸了下来。他倒下去的那个瞬间还在想,真是可惜了这些花朵呀。

但是他转念又想,死的时候香香的,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此刻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身体很轻。

他睁开眼睛一瞧自己的身体正倒在那些七七八八砸烂的花盆里。

哦,原来这就是灵魂出窍呀。黄少天恍悟到。

不知道变成灵魂就会回到十七岁是不是真的,黄少天看着自己没有细纹的手想。

黄少天轻轻的阖上了眼睛,不经感慨。

还好,我死的并不是很丑。

 

04、

 

再次睁开眼睛,他到的地方是空无一物的空间。

四周都是墙壁,被粉刷的雪白,没有屋顶,阳光普照,身上暖暖的。

这里是?天堂?

黄少天看了看四周,然后慢慢的走向墙壁,他伸出手掌触碰到了墙壁。

墙壁上开始出现旧电视的雪花纹路,接着出现了襁褓里的婴儿,刚出生的模样,通红的皮肤,脸皱成小猴子一样,丑兮兮的大声嚎哭着,黄少天被惊吓到倒退了好几步,被什么东西绊倒,膝盖向后一弯,他陷进软绵绵的沙发里。

 

再次抬头墙壁上的画面有了稍许的变化,画面中的小孩子已然有些长开了脸,大大的眼睛,嘴里唆着拇指咿呀作语,看起来可萌了。

 

“这个可爱的孩子是谁呀?”黄少天问。

 

是我啊。黄少天答。

 

 

05、

 

画面正在不停的播放,小小的黄少天也随着画面的跳动一点一点的长大。

 

四岁的他,在少女心满满的妈妈的打扮下,穿着水粉色的背带裤,带着黄色的小鸭帽,兴高采烈的去游乐园游玩。那个时候在看到骑着旋转木马的小黄少天的照片时,喻文州少有的捧着照片,手抖了起来。

 

六岁的他,进入了挑食的阶段。开始异常厌恶起秋葵的黏腻感,只要会在饭桌上出现清炒秋葵他便会垮着一张小脸,苦兮兮的哀求妈妈可不可以不吃秋葵。以至于后来,只要他和喻文州冷战,喻文州就会把一盘清炒秋葵丢在桌子上,食为大的黄少天嘴角一垮,一脸委屈的表情总能把喻文州给说服。

 

十五岁的他,被魏琛接到蓝雨训练营,第一眼看到喻文州就有点不爽。后来,一次蓝雨内部的聚会中谈到这事,喻文州抿着嘴里一小口酒,靠到他的肩膀上说,“可我那时候觉得少天就很可爱啊。”他被这句话炸的满脸通红。

 

十八岁的他,和喻文州一起出道。官方流程走太久,喻文州使小性子,在红色桌布底下扣过他的手,掰着他的手指玩,害的他紧张的担心底下坐的记者们发现而回掐了好几次。

 

二十岁的他,蓝雨主场,冠军。他们一直坐在晓川场馆里,直到人群散去。

 

“队长,我们是冠军哦。”

“嗯。”

“队长,以后一起拿更多的冠军吧。”

 

二十五岁的他,苏黎世,世界冠军。他们一起举起了世界冠军杯,相视一笑,这回没有多说什么。

 

二十八岁的他,退役。场面特别的隆重,蓝雨俱乐部门外堵满了粉丝,拉着大的横幅,哭着喊着黄少天别走。结果他本人在宿舍里晃着腿,看着喻文州给他收拾行李。两个大箱子堆在黄少天面前,黄少天跳了一下就坐在了大箱子上。喻文州打趣的问他,“我们少天大大,需要推着你出去吗。”黄少天噘嘴,“我以为你会舍不得我。”喻文州笑,“舍不得你啊,这蓝雨上上下下我最舍不得便是你。”

 

三十二岁的他,和喻文州因为谁洗内裤吵了一架。他一时脑充血,打了车去了机场,买了张去厦门的机票就出发了。玩了一周回家,向来被喻文州收拾的很干净的家乱了套,喻文州回家的时候没有发现他,眼下一片黑眼圈的就倒进沙发里,他凑过去亲了亲喻文州的眼睛,有些苦涩。

 

三十八岁的他,查出慢性肠胃病。喻文州开始去学煲各种养胃的粥,为了确保他三餐不差,会在他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早早去出门买好早餐。

 

 

四十三岁的他,荣耀运营三十周年,停服。他收到了来自蓝雨训练营一份珍贵的礼物,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拆开蓝雨训练营的感谢信,拿到熟悉的卡时,他憋不住的流起了眼泪,喻文州拥住他,拍了拍他的背。

 

四十五岁的他,养了一只短腿柯基。因为实现了多年的养狗计划,开始养那段时间,恨不得天天抱着小狗撸。结果被喻文州批评了,这样会把孩子宠坏的。

 

五十岁的他,搬离了大城市,在绿意盎然的小乡村盖了个带院子的小二层。山林间空气很好,院子养满了小盆的绿色植物,短腿柯基天天在院子里追着蝴蝶跑,喻文州端来茶水和软糯的甜点,坐在他的旁边跟他闲聊,他每天都活着很惬意。

 

五十四岁的他,开始写起了自传。没事打打电话撩拨下前队友,在微博上晒晒自己的盆摘和狗,然后就杵在屋里的电脑旁敲敲打打。喻文州时不时就会过来看他,给他做做手操做做眼操。

 

五十七岁的他,成为了畅销作家。写了三本书,名为《我和我的荣耀》,《我和他的荣耀》以及《我和他们的荣耀》,黄少天天天收到各路原职业选手的电话微博QQ的轰炸,黄少天把头搭在喻文州肩膀上,看喻文州替他战个痛。叶修说,可耻啊,在《我和他的荣耀》里把喻文州写的那么男神,在《我和他们的荣耀里》就知道揭我们黑历史。

 

六十五岁的他,养了一缸的鱼。跟喻文州宣扬着死亡的金鱼论。喻文州带起眼镜看了看报纸,又看了看黄少天。“少天,如若有那一天,我会为你的死而悲伤的。”

 

七十七岁的他,昨天。他和喻文州一起坐在院子的两把躺椅上看星星,他老了,熬不住夜,但坚持和喻文州聊天聊了好久,聊到了过去,聊了他喜欢喻文州怎么喜欢了这么久,后来他说着说着迷糊之间睡了过去。

 

 

06、

 

黄少天哭了,眼泪顺着脸颊簌簌而下。

这是他的一生,令他骄傲而又自豪的一生。

 

07、

 

本是空白的房间里,突然有了很多的东西。

电视柜上放着木头框的相框,里面放着他四岁时的照片。

玻璃的展览柜里并排放着三个奖杯和一些手办们。

雕花的书架上有他写的三本书,和喻文州的《煲粥一百种方法》还有《如何做好吃的秋葵料理》放在一起。

饼干盒子里放满了去各地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船票,而银边的铁盒里则装着一张有些磨掉边缘的游戏卡。

大大的鱼缸里水草在漂浮着,电视的雪花纹路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

 

他的回忆最后组成的是一个家的样子,是他和喻文州的家。

 

08、

 

有人来敲响了他的门。

 

“黄少天先生,你可以选择离开这里,你也可以选择在这里等你想要等的人。”

 

那个人说。

 

他摇了摇头,选择了留下。他想他还有点遗憾,他只好等着那个人来了。

 

09、

 

二十五岁的他,收到了喻文州第一条告白短信。

“早安,黄少天,我喜欢你。”

 

10、

 

今天是黄少天死去的第一天。

他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早上他起的有点晚,喻文州大概是出去遛弯了,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于喻文州的日常短信,他起床想着先去给院子里的绿植们浇个水,于是忘了回复喻文州的短信。


那条短信这样写道。

 

“早安,少天,今天依然喜欢你。”

‘早安,文州,今天我也依然喜欢你。’

 

-END




评论(11)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