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路

【喻黄】【王黄】天上降下亿万颗星<4>

※我是不会轻易舍弃这个坑的,本章全程王黄


前文

<1>  <2>  <3>

 


会议以后过了数天又到新一赛季的赛季发表。联盟主席大话尔尔的宣导,最后宣布具体比赛流程和禁止事项,其中之一是确立了本赛季开始禁止语音,其二是在死后禁止再发消息。

王杰希身边的队友也讨论了起来,这事说起来也算件大事,之前网络上里也有各种传闻,但无论最后怎样,大家都明白这规定是针对于谁。

于是那个谁就坐不住了。

不怕没事做,就怕事来找。

临近新赛季而过于忙碌就屏蔽了群的王杰希看到消息依然是拜爱凑热闹不闲麻烦的方士谦所赐,方士谦发了近十个窗口抖动,告诉他,他在群里被黄少天点名了。 

点开群里就看到黄少天血红的大字洋洋洒洒点了几个队长的名字,还有一个房间号和密码。

王杰希心想这都过了大半个小时了,也该有受虐的羔羊了,是时候进去看个热闹了,便循着黄少天给的号码找房间去了。

结果一进去,台上站着个夜雨声烦,台下坐着个索克萨尔,自己的王不留行莫名奇妙的站在擂台上。

王杰希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王大眼,速来受死吧!”
对话框弹出来这句话后,夜雨声烦立刻拔剑攻了过来,王杰希赶紧操作王不留行动了起来。

对话框一直在弹跳,期间还夹杂着XXXX已进入房间的系统消息。也就分分钟的事情,底下观众坐满一排。

王杰希觉得有些胸闷,手上的动作便更加发狠了一些。

王杰希本来是不想打的,但夜雨声烦却逐步贴的越来越近,耳机边黄少天的声音还特别认真的在喊。“我砍我戳我打,嗬,嚯,哈,嘻。”王杰希觉得黄少天像是喝了红牛。

也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过于冲动到脑子给烧了,招招紧逼,不躲不藏,直面就打,结果被王杰希随手卖的一个小破绽欺骗直接扑街淌血了。

王杰希听到黄少天那边很重的一口吸气声,然后夜雨声烦就退出房间了。

一下子就平静了。

睡觉前做完眼保健操的王杰希想了想拿起了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嗯?王队?”那边很意外,王杰希听出喻文州的口气似乎并不算太好。

“嗯,黄少天还好吧?”

“没事,他就是心情不太好,有点无理取闹,我去看过他,已经睡了。今天让王队见笑了。”

电话草草两句就结束了,但王杰希心情也不好了起来,虽然说不清楚缘由,他不太喜欢喻文州今天说话的语气,因为那种语气仿佛宣告着他外人的身份是在多管闲事。

这事过后,离新赛季也没有几天了,微草战队算归队早的,假期一半就差不多三三两两的回了,一是帮工会抢抢boss,二是针对新赛季得商量排出一系列的计划表,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赛季,俱乐部最近安排了临时的假期,让选手们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

王杰希久违的打算睡个好觉,结果刚早上七点他就被敲门声吵醒了,打开门外面站着个穿着帽衫短裤的黄少天,身后还背着个旅行包。挥手打招呼张嘴就是“嗨,王大眼,我们去吃烤鸭吧。”

王杰希想拿枕头砸死他。真不知道微草的门卫是怎么放他进来的。

王杰希换好一身衣服板着张冷脸带着黄少天去吃早饭。黄少天仰天长啸,“王杰希你真不可爱。”

他们去的是街边一家很简单的早餐店。门店里的墙上贴着早餐的几个种类和价钱,无非就是些包子,油条什么的。黄少天环顾了下四周不住的感慨着,“哇,原来你们早餐也吃正常的东西啊。”

王杰希将手中的油条撕开,沾了沾豆浆,眉毛不禁一抖,你个传说中连胡建人都吃的G市人在说些什么呢。

王杰希抬头所见的便是黄少天正拿着筷子戳着小篮筐里的麻球团,黄少天好像特别喜欢吃甜食,他对桌上这两个圆圆的麻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拿筷子,工序很到位的把麻团从中间分开,露出香甜的豆沙部分,然后黄少天便拿出手机开始以几个角度拍了下来。估计那是要发微博用吧。

王杰希端起了豆浆喝了两口,心想,黄少天这个人是真的挺有趣的。

说实话,王杰希真心没觉得和自己和黄少天很熟。他很在意他,但在意是一回事,实际上还真没单独一起说过话,说不上怎么亲密。吃过饭的黄少天又是元气满满,迈出早餐店,王杰希起身跟在他后面,结果刚走了没两步,黄少天转了头,两人视线就对上了。“我们去哪儿啊?”黄少天问这话的时候还眨了眨眼。

王杰希暗自叹了口气,怎么会有这么戏精的人呢。虽然表情装的很无辜,但被打扰了假期的可是他啊。

王杰希带黄少天去的是郊区一个以小时计算可以钓鱼的鱼塘。鱼塘并不算很大,最多也就普通游泳池那么大。

两个人去租了各种钓鱼的渔具,找了地方摆好躺椅,撑起了鱼竿。即便是B市到了夏天太阳也依然很猛烈,而此时正是太阳开始发烫之时,王杰希又去租了两个带着纱网的帽子,把其中一个扣在了黄少天脑袋上。

黄少天用手指卷着垂在两边的纱网,“这两垂着的怎么跟小姑娘的辫子似的。”他抬起头便看了看王杰希。等王杰希察觉过来时,他的手已经上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

“唉唉唉!王杰希,现在可是夏休期,是要停战的。”黄少天马上抱住头,做出抵御的姿态。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便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去了。黄少天也放下了自己的手,他前驱着自己的身体,手肘支在大腿上,用双手撑着自己的脸颊,视线朝着面前开阔的鱼塘。“你还真是,老爷子般的趣味呢。”他说。

虽说已是夏天的尾巴,但炎热度并没有减退,只有三三两两的老大爷坐在角落的地方里,和他们一样是来钓鱼的,因此大鱼塘显得很空旷又安静,王杰希手中的鱼竿弯起,他抓住鱼竿,收了线,鱼活蹦乱跳的越出水面,鳞片在阳光下闪耀出一道亮光,黄少天的视线被吸引了过去,慢慢坐直了身体。线收的越来越短,鱼已经到了眼前,王杰希从鱼嘴里取了钩,将鱼丢在桶里。

黄少天突然来了兴致,把握住鱼竿晃了晃。王杰希重新钩好饵,丢回鱼塘中,五分钟后鱼竿又弓起一个弧度。

“欸,怎么只咬你的钩啊。”黄少天用牙齿咬住下唇,上唇撅起,表情特别的丑。

“你太吵。”王杰希再次收线,把钓起的鱼丢回桶里。

半小时过去,王杰希的收获颇多,黄少天早已失去了耐性歪着头躺在一边,一脸怏怏的模样刷着手机。

“其实我以为你会带我去故宫啊,颐和园什么的。”黄少天帽子那垂下网纱遮了他的脸,看不到表情。

“我以为你们之前来的时候,你们那边工作人员带你去过了。”王杰希把鱼竿放到一边,也靠在了躺椅上。临近正午时分,太阳直射到身体上,让王杰希内心萌生一股热意,他弯过身子,准备把挂在躺椅背上的包拿过来找下湿纸巾,他刚扭过头,就听得到了背后黄少天的声音。

“谢谢你。”

 王杰希的动作僵住了大概两三秒,又做平常态的取背包。他翻找着纸巾,内心千回百转,他太不懂黄少天,他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这句谢谢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会懂吗。他摇了摇头,总是习惯性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捆绑在一起是他的坏习惯。也许就像提到叶秋就会提到韩文清那样,只是反射性的提到一个名字便会提到另一个名字,是敌也好是友也好,但无论是哪种情况,至少看上去就像是被强行链接了某种羁绊一样。

王杰希慢慢的舒了口气,他想黄少天那句谢谢让他憋的太难受,手心都有些汗。

“什么意思?”他想如果他不能理解,他就问出口吧。

黄少天拨开了挡脸的网纱,眼睛对上了王杰希的。“我谢谢你,我非常高兴你能带我来这,托你的服,我冷静了很多。”

黄少天的语气太真诚了,王杰希有点恍惚。

“我也认为自己挺幼稚可笑的,就上次找你pk那事,也是一时冲动,我没想多斤斤计较的,这不大度,那天群里肯定不少人在笑我。不管联盟是否是针对我,其实我觉得那些都无所谓。因为我知道的,无所谓规则如何,无论我个人如何,我们蓝雨的目标都只有冠军。”

黄少天挪开了手,那个网纱又挡住了他的脸。

黄少天的话有些前言不搭后语,更不用提什么逻辑,但听得王杰希紧了紧抓住背包袋子的手,那一刻他终于在模糊中找到了答案,他的对手,不是黄少天,也不是喻文州,而是蓝雨,而他也不是他,是他们,微草。

他们是对手,而这个对手并不是由个人组成的。这漫长来路之中,都是他一人在前路摸索着,他时常会独自思考如何才能让每个人队员的能量发挥到最大值,他知道个人主义终会食到恶果,但无论怎样尝试着不断改变却依然没有得到完美的答案。

也许…他想也许,只有完全舍弃,才会有真正的改变。

而这些,正如黄少天所说,打败对手,为了冠军。


-TBC

评论(7)

热度(113)